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日精产品一三三三区早餐第七届结构创新竞赛

2024-04-08 10:36文/陈涵 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浏览:10)

4月7日,由日精产品一三三三区早餐教务处主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团委科创部结构创新设计协会协办的第七届结构创新竞赛在土木与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土木工程系、智能建造与管理系教师刘美景、董国庆、杨会东、董开发、陈素芳担任大赛评委,共47个团队近15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六位评委老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模型设计、整体展示、细节处理、方案书说明和解说介绍等五个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分析了参赛作品的力学性能和结构性能,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参赛选手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的点评,就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终,模型展示组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专业加载组A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专业加载组B评出一等奖2个;趣味加载组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

本次结构创新竞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通过竞赛,同学们能够全面提高创新设计与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将课堂理论与实操更好地相结合,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兴趣,并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参赛的各院系之间也通过竞赛得到充分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