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熟”的基础,激发“精”的动能 ——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强基·对话未来”护理技能大赛

2024-04-08 10:29文/赵云 图/邓文婷 杨杨秒针(浏览:703)

激发学生练本领、比匠心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4月3日花园工厂实验楼护理教室成功举办第二届“强基·对话未来”护理技能大赛日精产品一三三三区早餐医学院护理学系老师们担任评委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媛媛担任颁奖嘉宾。

比赛设基础护理技能无菌技术基本急救技能单人院内心肺复苏操作”两个项目重点考查学生面对临床实际情景时的应急能力、知识应用能力、技能操作能力、人文素养和心理素质。本次大赛共有87位护理专业学生报名参赛,选手们赛前勤学苦练赛中以最佳状态迎接次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每位选手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评委老师认真观察选手的每一步操作、每一个细节依据评分标准严格、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设置了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团队协作奖4组。特等奖选手获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AHA培训名额。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徐兆芬老师就仪容仪表、精神风貌、无菌意识、操作细节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与建议,希望选手们铭记于心、强化练习;蔡雪老师强调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操作者需具备强烈的抢救意识与娴熟的操作技能,总结了选手们在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制化学院以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学”,通过搭建多层次、多类型的课外实践平台,强基础、促发展,增强学生的护理专业认同感和职业素养,着力提升护理人才的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贡献护理力量。

无菌技术比赛现场

心肺复苏比赛现场

点评环节

特等奖获得者:王昱蓉(2023级护理2班)

护理技能大赛全体成员合影

获奖名单

(供稿单位:制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