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网易数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4-01-26 09:53文/羊栋(浏览:11)

1月19日,以“整合资源、共育生态,全面推动南京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主题的网易数创 (南京) 数字经济生态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大会得到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投资促进和商务局、产业技术研创园的大力支持。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低代码、大数据和云计算实训基地揭牌成立。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达成共识,成为“网易数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大会上,“2024年网易低代码大赛(南京赛区)”正式启动。网易低代码专家郑田野、网易杭州研究院大数据首席架构师张硕、上海尚职伙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晓楠、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总工程师解奉波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态势和应用实践模式,展望了以数字技术与企业现有业务深度融合的前景和趋势,为数字化赋能企业质效提档升级提出思路和建议。

会议期间,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党工委委员、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董事长周荣组织政企校三方座谈会。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羊栋参加会议,与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负责人就共建校企课程、实习就业、软件服务外包、低代码竞赛及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指导等达成初步意向。会议研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研创园数字产业发展以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的落地为契机,做强了数字经济、创优了发展环境,希望政企校三方密切合作,共同培育高质量数字经济人才生态圈,通过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加快产业升级。

在各方见证下,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低代码应用实训地”、“大数据应用实训基地”、“云计算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日精产品一三三三区早餐、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成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点,学院将以“网易数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而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授牌“网易数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网易南京数字产业基地

网易数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供稿单位: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